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
践行十九大讲话精神,筹备新一轮供暖工作——后勤物业服务科供暖筹备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17-11-01
        

  截止到本月27日,伴随着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的顺利闭幕,后勤处物业服务科2017-2018供暖季的供暖筹备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回顾半个多月工作历程,今年冬季供暖筹备工作由于十九大的召开,多了一份别样的意义。可以说,物业服务科供暖班组全体成员是在学习体会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过程中同步开展业务工作的,对于在供暖筹备期间践行党的十九大讲话精神有了特别的体会和认识。

着眼师生需求,竭力提升服务效率

  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论述,是此次党代会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从学校物业服务工作本身来讲,随着校园生活环境的不断改善,广大师生对校园生活及服务的需求日趋多元,也对物业服务工作的质量评判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因此,如何在师生日益多元复杂的服务需求和提高物业服务质量之间寻求着力点,是物业服务团队在今后工作中重点关注的问题。从物业服务科此次冬季供暖筹备工作来分析,充分考虑了三校区教学办公区、生活区部分供暖设施更换的实际,制定了相应应急预案,并由供暖部负责人牵头,实行供暖行政办公室及维修班组7天24小时轮班制,以确保全天候高效处理突发性事件,尽最大努力满足全校师生在供暖方面的各类需求。在新的应急机制运作下,截至10月27日,仅小营校区供暖班组,共处理供暖管道突发维修、抢修事件40余起,最大限度的为11月各校区冬季供暖工作的全面开展做好铺垫。

 立足协调配合,切实优化服务质量

  基于我校家属区、教学区在上半年分别进行了老旧社区改造、公寓供暖设施设备更新等基础设施修缮工程的事实,物业供暖班组格外重视改造过的楼宇。如公寓新换暖气片是否存在漏水现象,家属区热计量设备在更新过程中是否对原有供暖管道造成误损的问题等。由于上半年校区施工范围较大,涉及面较广,无疑增大了供暖设施排查修缮的复杂性。结合上述实际,校物业供暖团队,经过细致分析,在开展供暖筹备工作的同时,与校基建处及家属区节能改造工程施工队进行充分沟通,划分权责,并形成联动机制,针对教学办公区、家属区暖气管道上水期间出现的突发问题进行妥善处理。在三方密切配合下,确保了各校区、家属区供暖系统上水的顺利进行。既提升了服务效率,又尽最大努力保证了服务质量。

着力行动示范,发扬 “后勤人”吃苦耐劳优良作风

  相较于往年的供暖工作,物业供暖班组在今年供暖管道上水排查及循环泵系统调试检测过程中,应对了更加复杂的局面,克服了诸多困难。如由于校区及家属区的修缮整改,部门接到因供暖管道问题的报修电话较往年有了明显增加,且时常有深夜电话报修的情况,为确保能够及时处理突发性问题,由物业科马德云副科长牵头,要求所属行政办公室及维修班组实行7天24小时不间断轮班制,虽然部门工作人员需要面临较以往更大工作量,甚至牺牲周末休假,但供暖班组全体员工攻坚克难,充分发扬“后勤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让相关问题得到了及时妥善的处理。又如家属区出现的供暖管道漏水问题常常涉及好几户住户,由于各住户工作等原因,无法保证所有住户都抽出时间共同处理住房供暖管道维修问题。为此供暖班组行政人员协助业主做了大量沟通工作,妥善协调,解决矛盾,确定集中维修时间,尽最大努力为家属区居民排忧解难。可以说,2017年度冬季供暖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部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尤其是在十九大召开之际,秉承优良作风,用自身实际行动履行义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冬季供暖工作可以说是检验物业服务科下半年工作质量的重要考核项目。虽然,物业服务科2017年度冬季供暖一阶段准备工作已在部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告一段落。但随着后续业务的开展,还将出现新情况、新问题,也会面临新困难、新挑战。更需要物业职工持之以恒,以勤恳踏实的态度,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用物业人勤劳的双手,为校园里的每一个人送去冬日的温暖。

 

  物业服务科供稿

Copyright © 2019 - 2021 BISTU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2426868  邮箱:bistuhouqin@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东路12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二号办公楼 邮编:100192